Friday, May 21, 2010

记忆中的水果鱼

记忆中,微酸微甜的好滋味~

这几天还是很想吃鱼。
想起了小时候爸妈常带我们去餐馆吃的一道菜:水果鱼。

每次我或妹妹考到好成绩,
爸妈就会带我们去津津酒家吃饭。
我们家就是这么含蓄,
没有什么言语上的鼓励,
大家一起围着吃一餐好的,就是爱与鼓励的表现。

我想其实很多家庭也一样吧,
无需言语,只要一家人齐齐整整地聚在一起,
就概括一切了。

津津酒家是居銮的著名餐馆,
除了琵琶鸭,水果鱼是我们必点的另一道招牌菜。

Photobucket

我回忆着记忆中的味道,
自己尝试煮这道菜,也让言言爸爸尝尝好滋味。

我选的是金目鲈,
把鱼清洗干净后,抹干再洒上一点面粉,
入油锅炸至酥脆,放在一边备用。

接下来是准备酱汁。
我用了两汤匙的李锦记苏梅酱(用其他梅子酱应该也一样)
一汤匙白醋、两汤匙糖、两茶匙鱼露、两汤匙清水。

另外,准备两颗小红葱(切片)、一颗柠檬(挤汁)、
一小把芫荽(切小段)、几颗小辣椒(切碎),
把这些材料与调味料混合后放入冰箱冷藏一会,
等鱼煎熟或炸熟后,淋上再配上喜欢的水果就可以上桌了。
水果我选用罐头凤梨红毛丹,也可以用罐头龙眼、海底椰等,
当然如果有新鲜水果更好,像蜜瓜、rockmelon之类的。

味道跟记忆中的有九分相似呢!
下次来做给言言外婆和阿姨尝尝看吧!^^

Photobucket

2 comments:

A Stepmum Diary said...

我没吃过耶, 我要尝!!

Shuang said...

那就来我家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