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山寨版Famous Amos饼干

第一次烤饼干~

Famous Amos饼干是我最爱吃的饼干,
每次经过都会被诱人的饼干香深深吸引,
然后就会买个200g解解馋。
要说他们家的饼干有什么缺点啊,
就是太贵了咯~

在网上看到这个号称很像Famous Amos的饼干食谱,
好奇心驱使下决定来试做,
如果是真的,那我就可以省下买饼干的银子咯~

香脆诱人的背影~

果然,真的有九分相似哦!
可以说是山寨版的Famous Amos吧!

其实,烤饼干并没有我想象中麻烦咧,
可能这个食谱真的很棒吧!
材料和过程都很简单,
很适合烤饼干的新手。

在烤箱里的饼干们~

不过啊,当自己烤饼干的时候,
才知道巧克力饼干有多肥啊~~
因为所用的糖跟面粉的份量几乎是相等的啊!

吃饼干噜~yeah!

烤好饼干,在等着装罐的当儿,
我和言言都忍不住偷吃了好几块啊!
哈哈~

这款饼干很有节日气息呢!
根据食谱的份量,我烤了36块饼干,
圣诞节、新年、生日都可以烤一些送人或招待朋友哦!

这个食谱参考自月亮的天空

材料:

牛油......125g(如果是从冰箱拿出来的,要等回温才用哦!)
黄糖(brown sugar)......100g
细砂糖......80g
香草精......8滴
蛋......1粒
All purpose flour.....180g
Baking powder......1tsp
烘焙用的苦味巧克力.....150g
核桃......100g

做法:
1.巧克力和核桃切碎备用。
2.黄糖、细砂糖、牛油搅拌均匀。
3.加入香草精和鸡蛋,搅拌均匀。
4.筛入面粉,加入发粉搅拌均匀。
5.加入巧克力和核桃碎,轻轻拌均匀。
6.预热烤箱170度,上下火。
7.用汤匙把饼干糊排在烤盘上。
8.放入烤箱烤13~15分钟。
9.烤好后,等5分钟,再把饼干移到网架上待凉,收入罐中。

后记:
1.我的烤箱不大,所以我用两张non-stick的烘焙纸轮流烤,
很快就把饼干烤完噜~

2.在做最后一批的饼干时,我临时加入一些葡萄干,
但是因为搅拌过度,烤好的饼干表面长了泡泡,影响外观,
所以要注意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