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勇气】让自己不再感到害怕的力量。


向日葵,勇气与希望之花。

恐惧。害怕。
当我们在做一些决定时,偶尔会被这两个东西左右。
我们对未知感到恐惧,是因为无法掌握。
可笑的是,有什么是我们真正能够掌握得了的呢?

2005年,我去做了妇科身体检查。
因为是第一次,我特地找了一位女医生。
结果发现,“感同身受”这种医德绝对与医生的性别无关。

这个女医生不但粗鲁,而且很容易惊慌。
当她发现我的子宫里有一团黑影时,脸上竟然浮现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当医生的都露出这种表情了,身为病人的我情何以堪?

当然,我很害怕。我是不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啊?

经过两次检查,证实是子宫肌瘤。
而我的子宫肌瘤竟然有6cm这么大!
可是我的身体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如果不是去做妇科检查,
根本就不会发现的。

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发现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女病,
一般到了更年期就会自动缩小。如果没有感到不适,
是可以不用去理会的。

结果,我真的就不理它了。这么一拖就拖了一年。
间中我阅读了很多关于如何通过饮食缩小肌瘤的资料,
例如摄取能够使激素平衡的食物,像大豆、花椰菜、花粉等等。

那阵子,我几乎三餐都会喝豆浆,午餐吃饭的时候也会特别点花椰菜,还特地买了保健食品花粉来吃。

逃避,无法改变现实。

行过华人婚礼后,我再去做了一次妇科检查。
表姐为我介绍的妇科医生
Dr Tan是一位很棒的医生,
友善亲切,冷静沉着。

检查之后,我的子宫肌瘤竟然已经长到7cm了!
一年来,我所进行的所谓食疗计划不但没有让肌瘤缩小,
反而把它给养大了!真的是晴天霹雳啊!

Dr Tan说,最好的治疗方法是通过手术摘除。

动手术?!

我不禁感到十分害怕。但是医生说这其实是很安全的手术,
在比基尼部位开一个小口,然后把肌瘤切掉就行啦!
他说的倒是轻松哦。

我说我还是很害怕。医生说如果再拖下去,
等肌瘤大得压迫到其他器官时,那可不好了。而且,通过手术摘除肌瘤,
还要化验看是良性还是恶性,这才是他最关心的。

我想,既然已经逃避了一年,再拖下去只有让自己更加忐忑不安。
于是,我鼓起勇气接受了手术。
这项手术其实跟剖腹产差不多,
我就很阿Q的安慰自己,就当是提前体验剖腹产的经验好了。

只要勇敢面对,一切就会雨过天晴。

手术后,在医院住了三天,医生说我的恢复情况良好。他还拿了肌瘤的照片给我看,真的很大一颗哦,长得还有点像腌四川菜!

呼!我终于摆脱了这个梦魇。
那时候,躺在病床上,我不禁在想,当初为什么要逃避呢?

很多事情,只要勇敢地面对,就会让自己跨过那个令人感到害怕的未知。

未来,无论是好是坏,总好过一直裹足不前,原地踏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