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没有上班的日子,每天都要充满期待。


因为充满期待,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自在。

没有上班的日子是怎样的呢?

一定是非常舒适惬意,令人羡慕不已的吧?
每天都能睡到自然醒,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真的很快乐哦。

其实,没有上班的日子,
需要更多的自律与规划时间的能力,
同时更需要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屈指数来,我没有上班的日子也过了快有一年了。
要不是刚好有了小宝宝,我想现在的我应该已经开始了另一段职场生涯。
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过没有上班的日子。

浮萍人生,最可怕!

没有上班的日子,绝对不等同于闲在家里无所事事。
漫无目的的生活,是最可怕的一件事。
每天没有目标地过,更是一种生命的浪费。

如果你一直在想,“啊,如果能够不用上班,呆在家享受,那该有多好啊。”
相信我,你不是真的不想上班,而是对目前的生活感到厌倦,或是失去了生活目标了。
这时候,你需要的是让自己沉淀一下,不妨请几天假,好好地休息,好好地思考一下未来的方向。

这段日子,我尽情地享受着怀孕的过程。
每天感受着小生命一点一点地成长。
每天为老公准备晚餐,拟定一个星期的菜单,
研究新的食谱,尝试新的菜肴。
看到老公吃得津津有味,心里自然升起一股满足感。

做家务时,人也变得更有耐心。
仔细地洗涮着碗碟,看着油腻腻的碗碟被泡沫和清水冲洗的干干净净。
把洗干净的衣服一件件地晾起来,让风和阳光肆意地亲吻。
感受着刚拖好的地板与脚掌摩擦时的舒适感。
一整天都是好心情!

接下来,就是为迎接小宝宝做好准备了。
我知道即使读了再多的育儿资料,收集再多的育婴资讯,
当自己亲手抱起小宝宝,着手照顾她时,之间一定会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所以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为自己培养一定的抗压性。

所以,这段没有上班的日子,我的生活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生活,如果没有了期待,那人生还剩下些什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