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回首 · 成家

when a baby is borned, so is a mother.

其实,我从来没有真正想过当妈妈这回事。
但这好像是一件自然的事。当你谈了恋爱,结了婚,自然而然就会想要有一个家。

这的确是很自然的事啊。两个人不可能永远都处于恋爱期,到了一定的时候,就会想要有点改变。不是结婚就是分手,这也是很自然的。仔细想想,无论是结婚或是分手,都是一种走向新生活的方式。

婚姻,绝对不是恋爱的坟墓。分手才是。
婚姻是两个人携手迈向另一崭新生活的开始,怎么会是坟墓呢?
分手,是两个人从此分道扬镳,可能从此就在彼此的生命中消失了。这才是坟墓吧。

而有了小孩,又是两个人一起迈入了另一个里程碑了。

生活就是这样不断地改变,不断地前进啊。
两个人一路走来,也都成长了,还有什么比这份感情更为珍贵的呢?

三年,人生的转角。

仔细想来,三年似乎是我人生的一个时限。
恋爱三年,我们就注册结婚了。过了三年,行华人婚礼。再过三年,我们准备当爸妈了。
这完全都在我们的计划之外,因为根本没有计划,只是两个人都觉得,嗯,是时候改变一下生活了。

当然,我们也曾经有过一些挣扎。例如生小孩的事。
行了华人婚礼的第二年,我们就一直被亲戚朋友追问什么时候生小孩啊?
那时候,我对这个问题很感冒,总觉得像是被侵犯了隐私。
而且,我还真的不怎么喜欢小孩,觉得小孩很吵。

后来,周末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在家看书喝咖啡闲聊的时候,窗外的树随着风摇曳,阳台的花开得正灿烂,音乐也很好。可是,就好像少了什么似的。我们都感觉到是时候改变一下这样的生活了。
能有一个小孩在身边转,其实好像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哦。

于是,当抱着小侄儿小侄女们玩时,也想象着有一天抱着自己的孩子会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呢?
我的小孩会长得像谁多一点呢?

现在,我想妈妈跟宝宝一样,都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情面对新生活吧?
我相信,我们会跟宝宝一样努力,开始我们的幸福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