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哈罗!Clover 小嘉嘉

Photobucket
小嘉嘉之Day 4
 

 
妈咪&嘉嘉


 
嘉嘉&爸爸

我们的小女儿嘉嘉在五月的最后一天报到啦!
是个双子座的五月宝宝哦!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妈咪今天出院了,
不过小嘉嘉还得接受黄疸病的检测和观察,
得等到下个星期一才能回家。
以前言言也是比妈咪迟几天才回家,
让妈咪很挂念啦,不过想到有医生和护士的照顾,
就放心一点啦。

话说回来,这次的生产经验跟上次比起来真是一整个惊险+痛痛痛~~~
5月31日,我已经做好准备去医院做最后一次产检了,

前一晚交代好女佣如何照顾言言和家里的事务,
早上妈咪跟爸爸就静悄悄地溜走了!

早上9点的预约,妈咪排在第一个呢!
怎知陈医生说:“今天动手术有点早咧!baby还没满37周哦”
不是吧?还要等啊?人家已经有点痛了啦!
于是医生安排我去做CTG检查,看看子宫收缩和宝宝的状况。

发现子宫收缩的频率还蛮频密的,过了一个小时再做一次,
结果就是今天开刀迎接宝宝咯!
跟上次比起来,这次的宫缩感觉比较强烈,
次数也较频繁。

话说回来,我怀第二胎的感觉真有点两极化呢,
怀孕初期完全没有怀孕的不适感,
一直到后期才觉得很累,尤其七个月后,
大多数时间都要卧床休息才行。

终于迎来这一刻啦!
本来是要傍晚6点才动手术的,
但是4点多我就被推入手术室了。
也好,一直躺着忍受宫缩的滋味可不好受啊!

在被推入手术室的路上,
我的心里一直回想起生言言的画面,
心里还想:同样的事怎么又得经历多一遍啊?
但是很快又转念想到很快就可以看到小宝宝了,
担心的心情即刻又被兴奋的感觉所取代。

这次施了半身麻醉,并没有打Epidural。
手术室里的医生都很友善,
会一直告诉我整个手术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事,
宝宝的状况如何,
让我不至于太紧张。

手术过程还蛮长的,五点半才结束。
不过小宝宝很快就出来了,
听到她哇哇大哭的声音,
心里不禁想:终于生啦!

宝宝哭声很响亮,连医生都说:“哇!你的baby哭声很大咧!哈哈!”
宝宝清理好后,他们就抱来让我看看她,亲亲她!
跟姐姐比起来,妹妹比较重一些,皮肤白皙一些,
头发量少一些,其他几乎都跟姐姐一模一样咧!哈!
后来,言言爸爸也说妹妹长得跟姐姐好像哦!

妈咪这次的缝合得花很多时间,
后来陈医生告诉妈咪这次的手术妈咪出血量很多,
得额外给妈咪输多两包血咧!

手术结束后,在观察室里等了一个小时,
感觉很冷,也听到周围病人痛苦的呻吟,
妈咪乘机替自己做一些心理建设,
生产虽然很痛,但是跟其他病痛比起来,
还是痛得很值得啦!

之后,妈咪被推回产房观察一晚。
当天晚上几乎没有办法睡。
麻药渐渐退去,痛楚渐渐清晰。
子宫收缩的痛加上伤口的痛,
让我不由自主地一直跟护士要止痛剂。
好不容易迷迷糊糊地快睡着了,
又被每半小时自动量血压的仪器吵醒,
之后又得忍受逐渐清晰的疼痛~~

好不容易过了一晚,终于被推入病房了,
接下来还要经历更多的“挑战”。
一切习以为常的事都要让身体从新适应,
例如:翻身、起床、走路、上厕所等等~

虽然得忍受看似无尽的疼痛,
但是当把宝宝抱在怀里时,
看到她红润健康的小脸蛋,
一切的痛又化为乌有了。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