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桂圆agar agar

甜甜QQ的桂圆agar agar

上个星期去海边玩,
发现言言超爱吃二伯母做的agar agar,
回来后闲着也是闲着,就来做一些给言言吃吧!

说起agar agar啊,总会勾起小学开茶会的记忆。
那时候,每个同学都会带一样食物来,
他们的妈妈都会准备炒米粉啦、炸春卷啦、炸鸡翅膀等等。
当然少不了色彩缤纷的agar agar。
那时候,我很羡慕有个会做agar agar的妈妈的同学,
因为言言外婆忙着家里杂货店的生意,
下厨都没什么时间了,更别提做agar agar。
所以我‘贡献’的都是零食、水果之类店里的现货。

agar agar的甜香里,
或多或少夹杂着小时候想要妈妈陪在身边的渴望。

现在,我也成了妈妈了,
对于言言的一些心理状态,能够用小时候的同理心去理解。
言言害羞怕生的个性跟我小时候一模一样,
对于这样的小孩,他们需要的是大人无私的包容与鼓励。

宝贝言别怕哦,妈咪会一直在你身边。

Photobucket

这道桂圆agar agar 的做法很简单。

材料:燕菜丝、桂圆干、水
(是不是超简单?哈哈~)

份量方面我就真的是agar-agar的。
我买的是30g的燕菜丝,我只用了大概四分之一。
桂圆干一碗(吃饭的碗),大概600ml的水。
因为我的目的是要消耗积存已久的桂圆干,
所以用量多到不需加糖也够甜了。

做法:
桂圆干冲洗干净,放入水中熬煮约半小时。
可以拿些煮过的桂圆干尝尝,如果味道变得很淡,
就表示熬煮得超不多了。

把熬好的桂圆汤过滤几遍,确保汤水清澈,
这样agar agar才会晶莹剔透。

把燕菜丝洗干净后放入桂圆汤里煮至完全溶解,
再过滤到盘中放凉,然后冷藏就完成咯!


Photobuc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