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家族之爱

侄女萱萱送我们的手作贺卡

上个周末回居銮,
念小学二年级的侄女萱萱神秘兮兮地塞了两张纸给我,
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婶婶,这是给你和叔叔的”,
当她害羞地想跑开时,我赶紧问她:“是什么呀?”
她回答:“是我自己做的,要等全部家人回来才给的”。

我仔细看了一下手中的两张纸,
是用几张撕下来的日历装订成的小卡片,
封面有萱萱稚气的字,写道:请打开
里面开头写了称谓和两句很常见的新年祝语,
另一页则画上硬币和baby,
给她叔叔的则画了硬币和很像ipod的东西。

纯真可爱的内容~ ^_^

虽然很明显地,这应该是她打算在过年期间给我们的,
而上面对我们的祝愿很明显应该是经过大人的‘教导’,
但看到“早生贵子”、“财源广进”这些老掉牙的祝语变化为童稚的图画,
真的还蛮令人感动的呢!

然而,最令我们感动的还是她与我们之间的那份亲密。
说起来,萱萱是我们家族的第一个宝贝,
是所谓的长女嫡孙哦。
她出生的那年刚好是我们注册结婚的那一年呢!
她小的时候,我们很喜欢给她拍照,带她一起去逛街。
如今,萱萱已经上小学了,也已出落得亭亭玉立,
只能感叹时光飞逝啊~

家族之间的关系往往很微妙。
有的家人之间的关系很亲密,
有的却很生疏,而小孩往往是最好的桥梁。
因为有了小孩,不常见面的妯娌有了很多共同的话题,
可以分享很多经验和感受,
兄弟之间因为有了家庭的甜蜜负担,
也变得更能彼此体谅与扶持。
可见孩子在一个家族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多么重要啊!

同样地,孩子们通过家人之间亲密的互动,
也能深切体会家的凝聚力、长辈们对自己的爱,
我想,这就是代代传承的一种无可言喻的家族之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