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关于生男生女的问题

有些事,回想起来真的很没完没了。

还没拍拖时,人家问:几时拍拖啊?
拍拖了,人家又问:几时结婚啊?
结婚了,人家又问:几时生孩子啊?
怀孕了,人家还问:男的女的啊?
生了孩子,人家还继续问:几时生第二胎啊?
即使生了第二胎,还是会被人家问几时生第三胎啊?
尤其人家知道你只有女儿或儿子。

生男生女真的是一个问题吗?

我的小舅妈生了四个儿子,
她一直很想有个女儿。
我记得有一次陪妈妈去喝喜酒,
我帮妈妈夹菜、倒汽水,
跟妈妈小声说大声笑,
令坐在一旁的小舅妈很羡慕,
她很感慨地说:“有个女儿真好啊!”

好友Val有两个宝贝儿子,她挺想要个女儿的,
觉得女儿比较贴心。
我安慰她说:“你以后会有两个媳妇呢!”

相信我,还没怀孕前,你可能会幻想自己有个女儿或儿子该多好啊!
你想着跟女儿一起逛街或跟儿子踢球打电动……
可是当你怀孕了,你一心只想有个健康的宝宝就好了,
男孩女孩真的不是那么重要。
其实,儿子女儿真的有差吗?
我觉得儿子可以很体贴,女儿也应该可以很叛逆啊!
最重要的还是孩子的个性。
至于那些要生个男丁传香火的想法,
想起来都觉得可怕,
拜托,万一这个儿子将来讨个男的回来当老婆咧?
这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啊!

所以,孩子们啊长大后懂得孝顺父母,
那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有了小女儿后,
晚上,言言爸爸有点感伤地说:“将来我要哭两次了!”
是啊,想起嫁女儿这件事,总会让当父亲的很无奈。

我说:“不过我们会有两个女婿咧!女婿会很疼岳父岳母的哦!哈!”

将来的事谁晓得?但不管男孩还是女孩,
最重要的是他们将来都能让自己过得快乐惬意就好。

2 comments:

Cavan Mummy said...

有感而发,
我时常也被问及这个问题,问几时要再"博"—个女儿?有一个加两个就够我受了。只要孩子乖乖听话,健康长大就心满意足了

Shuang said...

是啦,当妈的(不是粗话哦)都只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听话听教就心满意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