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煮新菜

柠檬可乐鸡

腐乳空心菜

下午很迟才吃午餐,所以晚餐也跟着挪后才吃。
自从当了全职妈妈,就开始对煮菜非常感兴趣了。
煮饭煮菜到底是容易还是难,
完全在于个人的心态。

对吃不讲究的人,随便煎个蛋,炒个菜也就解决一餐。
对吃很讲究的人,煲个饭都很挑剔。

我最喜欢尝试煮新菜,挑战自己。
其实煮那些没有尝过的菜是挺容易的,
那些经常吃的或是妈妈常煮的家常菜反而难,
因为珠玉在前,曾经沧海的味蕾可不容易满足啊!

到目前为止,我的猪脚醋已经煮得略有妈妈的味道咯,
啊毕竟我也是人家的妈了嘛!
接下来要挑战我们家的过年菜——客家炸肉!
嘿嘿!等我成功了再来分享!

今天尝试煮了两道新菜:
腐乳空心菜和柠檬可乐鸡

准备材料和烹煮过程都十分简易快速呢!
言言爸爸吃得很开心!

2 comments:

Cavan Mummy said...

三嫂,好羡慕你耶。。 我每次想要尝试新菜色,但是家里有太多白老鼠,而且我家的白老鼠都很挑食,煮菜常常都有限制,只嫩够蚝油炒菜,大葱煎蛋,油煎鱼。。

Anonymous said...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